文章导读: 有人40、50几岁就开始出现老人斑了,一大点一大点凸起的褐斑,真是令人尴尬。老人斑有愈来愈年轻化的趋势,现代人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加速人体衰老的原因。人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数,会令皮肤生出“锈斑”,而生姜正是除“锈”高手。

生姜、蜂蜜抗氧化有强效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老年人常吃生姜可抗衰并除去恼人的老人斑。

此外,姜辣素对于消化及循环的停滞也具有调节的作用,并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暖和脏腑的功效,并藉由排汗的方式,帮助身体释放毒素,同时也能促进皮肤及末梢神经的循环,可改善手脚冰冷、畏寒等症状。

姜还含有维生素C、镁、磷、钾、锌等多种营养素。所含之姜烯酚、姜油酮、姜油醇、桉叶油精、姜辣素等属挥发性成分,被证实具有预防感冒、止痛、止偏头痛的功效。

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很丰富,长期吃蜂蜜也会提高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使皮肤白嫩光滑,面容红润,还能防裂补血。

有人喝了一年的生姜蜂蜜水,脸部和手背等处的斑明显改变,甚至消失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