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为加快的我市民用航空产业发展,办好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济宁曲阜机场召开会议,研究合作办学工作。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副院长李允志,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局长、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春光,副局长、副总经理郑永文,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昂出席会议。

会议确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的基础上,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飞行学院,主要开展航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技术、航空服务、空中乘务等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向济宁市人民政府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建议在济宁曲阜机场迁址建设中,规划建设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飞行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并尽快与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教学过程与企业经营过程密切配合,学生的技能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高度一致,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和企业员工培训工作。

各方一致同意,要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做到合作教学和合作育人。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承担好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委派技术骨干承担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飞行学院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并定期选送干部职工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再培训。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为航空行业服务,紧贴行业市场需求,做好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实用人才。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支持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飞行学院专业建设和实训室建设,并做好学生实践教学、通用航空的飞行培训等工作,为济宁的教育事业和航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科研处长、航空学院院长王连海,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宏强,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培显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