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拓展

——市青书协“三十而立”,我院发去贺信,许可书记出席

 

 

 

 

 

合影留念  

 

今年是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近日,在济宁群众艺术馆举办了济宁市青年书协成立30周年书法精品展暨研讨会,省书协、省青年书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青年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许可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市青年书协前后五任主席共同见证了30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我院向市青年书协发去了热情洋溢的贺信。贺信说:在全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又迎来了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30周年暨书法展,在此,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谨向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贵协会3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致以诚挚的敬意,并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贺信简单回顾了学院与书画艺术的渊源: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校60多年来,秉承“理析万象,工求精密”的校风,推进传统文化“四进”工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君子人格,淑女风范”。其中,书法是我院长期保留的教学课程。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举行,市第三届电视书法大奖赛在我院启动。近年来,我们还在学院举办了著名书画家乌峰、周广和、李新彦等个人书画展,设立了刘承闿书法艺术馆,谢长伟、齐开义、郑志群、李樯等书画工作室。学院设有书画协会社团,每年都举办书画展览。今年,我们新设立了文创艺术学院,将陆续开设更多的专业艺术专业和课程,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贺信最后说:孔子说“三十而立”。市青书协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培养出120多位国家级书协会员,6位西泠印社社员,3位省书协副主席,为孔孟之乡、文化济宁做出重要贡献。我们相信新一届青书协在郑志群主席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多的辉煌!

祝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永远年轻!

学院宣传部、文创艺术学院(筹)、校刊校报编辑部、大运河文化公司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