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加深教职工对我国书法、绘画、摄影艺术的了解,让广大书法、绘画及摄影兴趣爱好者互相交流、学习、进步,为加强我校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艺术修养,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2017年4月20日,我校举行了教师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大赛活动,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参赛老师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将书法作品演绎出不同的版本。参赛作品由选手们尽情挥毫泼墨,不限形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教师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摄影作品用各自的视角来品位学校和大自然,形成各自独特的风格。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教职工对书法、绘画、摄影的浓厚兴趣,他们不仅承载了我国古老文明—书法的未来,而且也发扬了摄影的艺术特色。同时我们相信书法、绘画、摄影极具魅力,陶冶了教职工、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

活动从筹划到举办,学院工会和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付出了辛苦的汗水,而汗水的付出也给教职工带来了欣赏的喜悦。

通过本次书法、绘画及摄影大赛,不仅使教职工对书法、绘画、摄影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且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文化底蕴,体现了教师们努力提高自身技能的热情和决心。不仅仅局限于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也为热衷于书法、绘画、摄影艺术的教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工会)